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着力推进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

2018-11-22 00:39

金山网讯  昨日,记者随京口区文明城市督查组在象山街道丰泽花园小区看到:小区干净整洁,绿化养护到位,车辆停放有序,公益广告在醒目处张贴,督查人员对此给予较高评价。督查人员告诉记者,丰泽花园作为廉租房小区,有来自全市的500多户低保户在这里居住,由于狠抓长效,该小区的文明氛围呈稳步提升的态势。

丰泽花园小区不断提高文明创建水平,是京口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一个生动剪影。连日来,该区对文明城市省级测评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区上下深化认识、突出重点、集中精力、全面行动,当好主力军、守好主阵地,以京口的高标准通过保全市的高标准通过。

该区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并进一步开展区级机关部门和社区结对活动,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形成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工协作、各尽其责的创建工作局面。区、街道建立了总人数达240人的两级应急队伍,对文明创建各类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区文明办组织专门力量,对各街道、社区相关台账资料逐一过堂、逐一审核。为了加强宣传氛围,该区还印发了《入户调查倡议书》和《镇江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知识问答》各2万余份,制作了文明餐桌小桌贴1万余份以及各类形式多样、与检查点位要求相符的公益广告,通过入户调查、入户走访、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把宣传资料发往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查漏补缺,着力推进各类问题早发现、快解决,是该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该区从相关部门征集了10名志愿者,成立了区文明城市督查组,工作人员对测评工作所涉及的文档资料、宣传工作、公益活动、公共秩序、公共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在东城社区境内,督查人员发现香江不夜街公益广告不齐全、不少餐饮店文明用餐提示缺失、部分点位脏乱差后,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东城社区发动网格长、志愿者,仅用二天时间就整改到位。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文明城市督查组已下发整改清单246件,整改212件,整改率达86%。 (梅永生 吴晓静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