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8-11-24 00:44

金山网讯 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两个坚决维护”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答好“镇江很有前途”的时代命题。要更加自觉地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更好彰显镇江城市山林特色优势。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涉及镇江问题以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同意《关于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新闻舆论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培育一批文化人才,实施一批文化工程,推出一批文化精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要牢牢掌握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加强整合统筹,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学习推广“戴庄经验”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戴庄经验”是我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和宝贵财富,对于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建立健全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依靠科技力量优化种植养殖结构,在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中提高土地产出效益,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在保持战略定力中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农村脱贫致富道路。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市各级深刻认识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是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社区工作者岗位职责,建强骨干队伍,切实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通过了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进一步加强外出学习培训参观考察工作管理的有关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找准问题实质及外在表现,坚持对症下药、真抓实改,彻底清除作风顽症,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实效导向,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统筹管理、监督检查,确保外出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和机制,认真完成2018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任务,科学谋划2019年考核工作,确保考出争先进位的精气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