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防性侵系列亲子读书会在大路实验学校举行

2018-12-10 09:25

1

2

12月7日下午,江苏省妇儿工委的公益项目“低龄流动儿童防性侵亲子读书会”——《可爱的身体》阅读分享会在大路实验学校成功举行。这是开心果志愿团队开展的第四场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儿童受到性侵害案件呈上升趋势,性侵害不仅残害孩子的身体,也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让她们对社会恐惧,对自己的人生也充满绝望,身心受到的创伤,是终其一生都难以愈合的。

活动中,大路实验学校德育处主任冷媛媛和心理专家史琼花两位老师为现场约150名低龄儿童及家长分享了防性侵相关知识。冷主任从学校教育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了当下防性侵教育的形势、学校的主要任务及工作措施,史琼花老师运用专业方法,带领孩子们在轻快的音乐背景中先做操,再共同学习绘本故事《可爱的身体》,教育家长正确对待孩子性侵害事件,帮助孩子构建性隐私观,开展性安全教育课堂,加强保护儿童社会体系的建设,让孩子们受到切实的安全防护,杜绝性侵害的发生。在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得到了与会家长的一致认可。(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