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新春佳节即将到 母校牵挂罹患人

2019-01-24 17:00

继去年9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生罗小平在入职体检前发现罹患肝癌,母校师生仅用7小时微信“轻松筹”助爱募捐25万救命钱。近日,该学院分工会在临近放寒假前夕,为远在湖南娄底的罹患博士毕业生再次募集善款22600元。为他后续治疗和营养,愉快度过吉祥的传统春节送上了暖暖的爱心。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徐保国老师心中一直惦记着罹患疾病的罗小平,经常与他微信联系,关心关怀他,给予他精神的安慰,希望他以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心战胜病魔。同时获悉他家中经济拮据,虽然家中想尽一切办法,并举债解决后续治疗,但不能满足愈后营养。徐保国老师在全院发起“用真情铸就希望,用爱心传递生命”的教职工捐款活动,院领导率先士卒,党员教师紧追其后,教师纷纷解囊捐款,满满的爱心像铁水般洪流涌来,共捐爱心善款22600元。

当分工会将全院教职工的心愿与爱心善款转给罗小平时,高挑一米八的汉子眼眶湿润了,哽咽得泣不成声。一再表示感谢母校老师的厚爱和帮助,我将终身铭记在心,感恩母校老师不离不弃不舍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义举,并坚信自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力争早日走上工作岗位,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报效母校。

“心无价,真情永存,我们相信,大家的爱心,一定会为罗小平送去温暖,也增进他击退病魔的信心,愿我们的点滴付出,能改变远隔一方罹患毕业生的命运,愿他能够早日康复,踏上工作岗位!”张红印老师这样说。(市民记者 高启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