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岸边跨钢梁架设完成

2019-01-30 00:45

1

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岸边跨第8个大节段钢梁架设中。常美兰  谢道韫 摄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4点半,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岸边跨第八个大节段钢桁梁架设顺利完成。至此,南岸边跨钢梁架设全部完成,钢梁施工转入北岸边跨钢梁架设作业。

据了解,五峰山长江大桥全桥钢桁梁节段53个,其中两侧边跨钢桁梁各8个,主跨钢桁梁37个,南岸边跨钢桁梁由E0’E1’至E14’E15’节间组成,本次架设E14’E15’节间,钢桁梁长30.8米,宽46米,高17.8米,重1632吨,其中钢桁梁最重节段1760吨,吊装作业采用2500吨浮吊进行施工。

五峰山长江大桥边跨钢梁架设采用滑移拖拉系统施工,将钢桁梁节段起吊至滑移支架顶面设置的滑块上,采用两台150吨水平连续千斤顶将钢梁节段分段拖拉至设计位置,依次完成8个钢梁节段的吊装及滑移,钢梁节段在滑移过程中,逐段连接成整体,待主跨钢梁架设完成后,再调整姿态进行钢梁合龙。

高强度螺栓技术是钢结构桥梁连接的常用方式之一。五峰山长江大桥在钢梁架设施工中,采用施拧扭矩智能控制系统施拧高栓。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中心试验室主任刘须远介绍,最新第三代定扭矩电动扳手在五峰山长江大桥钢结构连接中投入使用,这是第三代定扭矩电动扳手首次在长江公铁两用大桥上使用。 (曾海蓉 常美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