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高桥北社区开展 “领头雁” 社区骨干交流活动

2019-02-03 09:50

2

1

室外寒风来袭,室内暖流融融。2月2日下午,在大市口街道高桥北社区里欢声笑语,由镇江社会儿女承接的社区党建为民服务项目“领头雁”培训营——社区居民骨干增能行动春节临近又开展活动。

当天活动内容之一是对 “领头雁” 前期项目的回顾。据了解,该项目组在1月7日为社区居民骨干“领头雁”集中过生日,中午共同品尝廉政中餐,并为他们送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1月21日,项目组成员唐贞老师为高桥北居民骨干讲授主题党课《感恩的心》,向社区居民骨干征集参与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的20个感人故事和40张展示社区正能量的精彩照片。通过前两次的社区活动,社区居民骨干已初步形成社区认同感和归属感,积极参与了社区活动。

在第二个环节 “领头雁” 社区居民骨干组长交流茶话会中,社区蒋书记作了简短发言,客观评价了镇江社会儿女为高桥北社区居民骨干所做的公益活动并向在场的居民骨干组长和志愿者拜年;居民骨干臧宏伟、魏洪才、孙建宏相继发言,对镇江社会儿女在高桥北社区开展的社区活动比较认同,特别是听了高龄党员志愿者唐贞老师以自身的经历讲授的党课《感恩的心》对大家感受尤其深刻。居民骨干组长都是老党员,受党多年教导和教育,他们表示,在社区大家庭里,继续为社区、为居民尽自己一份力,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在随后进行的第三个活动环节中,镇江社会儿女 “领头雁” 培训营项目组成员在社区蒋书记、居民骨干组长孙建富、陈九宝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88岁的缪玲娣、86岁的张宝祥两户空巢独居高龄老人,为他们送上市红十字会的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品,项目组组长翟佳还向两位老人赠送了《幸福人生手册》,并向老人详细讲解了手册的基本内容和指导手指操的作用。(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