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正月十五“闹”元宵 镇江味民俗游人气旺

2019-02-18 00:30

金山网讯 作为继春节后又一个重要的节日,既浪漫又传统的元宵节即将登场。昨天,记者从镇江文旅集团获悉,为了“闹”出年味儿,“闹”出人气儿,更“闹”出镇江旅游新气象,金山景区将在元宵节期间围绕一个“闹”字举办“猜灯谜,闹元宵”吃喝玩乐赏金山活动。

2月17日-19日,金山景区将邀请传统手工艺人现场教授游客制作花灯,元宵节当天将有灯谜互动活动,并在景区内随机抽取游客进行金山人文历史或风景名称等提问,回答正确的游客将获得“小汤圆”一袋。

同时,北固山景区水仙花和梅花展也将持续至本月20日,给游客展现初春“仙气蓬勃”的北固奇景。本次花展以“仙子寻梅”为主题,创作出二百余组水仙花造型,其中不乏“凌波春晓”、“金猪送福”等水仙雕刻精品,象征着思念,表达着团圆;梅花展精选红梅、绿梅二十余盆,凌寒飘香,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民间寄寓其传春报喜、吉祥平安之意。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镇江文旅集团举办了以“缘聚镇江”为主题的“五山” 祈福迎春游园活动, “五山”联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旅游大戏,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镇江游览美景。据统计,春节期间“五山”七天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实现了2019年旅游市场开门红。 (朱秋霞 杨越)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