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 着力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2019-02-22 01:11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惠建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实干实效,着力打造镇江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叶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2018年度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惠建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以“十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历史使命、总体目标和方针原则,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本质要求、内在规律和前进方向。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对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外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把中央战略意图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到我市外事工作中,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方向。

惠建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集中统一、政令畅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牵头抓总,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系统推进全市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市委外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推动落实作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把外事工作与自身职能有机结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市、区委要加强对新形势下本地区涉外工作的统筹谋划,合力构建优势互补、协同发力的“大外事”格局。

惠建林要求,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担当意识,更好地发挥镇江优势、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打造交汇点上的开放强市。用好用足域外资源,着力抓好外贸外资外经工作,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在引资引智引才方面取得新成效。发挥好国际友城的平台作用,积极推动民间交流,增强友城合作交往的可持续性和实效性。坚决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外事管理,注重抓好外事工作安全教育、外事纪律与外事政策宣传教育,确保全市涉外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外事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推动外事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