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镇江监狱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作风建设

2019-03-03 17:11

金山网讯 近日,省镇江监狱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聚焦“政治站位、规矩意识,思想解放、进取精神,履职状态、工作绩效”等五个方面,指导各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学习深、谈心透、评议诚、整改实”贯穿到底,切实推进民警“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向纵深发展。

1

政治学习“深”。坚持把政治学习作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首要前提,各党支部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网上课堂、心得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各项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收看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通过深学深思,搞清楚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党员合格标准,进一步增强党员民警“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不断打牢思想基础。

谈心谈话“透”。结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分层分类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支部班子成员深入谈、班子成员与党员民警广泛谈、党员民警之间相互谈,对标找差,查认识、查效能、查状态、查担当、查纪律,深刻排查党员、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形成个人剖析材料和党支部工作报告。

2

民主评议“诚”。对照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要求,组织生活会严格遵循自我初评、党员互评、书记点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从责任担当、思想境界、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工作标准、遵规守纪等方面的得失,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增进团结、解决问题、促进作风转变的效果。

问题整改“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根据对照检查和民主生活会结果,逐一烈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明细台账,并进一步明确整改期限、整改效果,确保整改有力、有序、有效。监狱严谨、规范、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整改促作风转变、能力提升,激励党员民警在争创一流监狱中展现最美的奋斗姿态。(解西辉  姬豫存  周峰)

责任编辑:葛钰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