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喜迎“三八”镇江仁爱社工中心携手中外大学生“禁毒防艾”

拥抱健康 禁毒教育深入人心

2019-03-09 07:51

qw

qe

qr

qt

qy

qu

qi

金山网讯 为迎接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3月7日晚,镇江仁爱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组织京口区禁毒大队的民警、社工和京口疾控中心的专家对江苏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和海外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举行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在主持人的简短介绍中拉开序幕。随后,陈亮大队长进行毒品预防知识的宣讲,他以当今毒品的严峻形势为引,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纠正了大家对毒品的认识误区,期间还展示了毒品样品,使同学们有更清晰的感受。之后陈亮队长语重心长地讲到吸毒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危害,呼吁青少年远离毒品。在一段短暂的禁毒宣传视频之后,进入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唐军花科长从吸毒人员是艾滋病感染的高危人群入手,介绍了艾滋病疫情、防艾的基础知识、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以及如何预防四个方面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讲,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以及期望,并劝诫同学们做好艾滋防范工作,同时摆正心态,正确对待艾滋感染者。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它让毒品与艾滋在同学们的认识里不再遥不可及,达到了宣传禁毒防艾,倡导同学关爱生命、珍惜健康,提高了同学们对禁毒防艾的认识,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它更起到了号召广大学生从自身做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的作用,引发了在座同学的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罗芙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