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镇江市白蚁防治所走进干休所开展白蚁科普宣传

2019-03-22 14:59

3

1

2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攀升,又到了恼人白蚁肆虐的高峰期。今天(3月22日)上午,镇江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走进花山湾23军干休所开展白蚁科普宣传及公益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市白蚁防治所宣传台前不时有老干部前来咨询,工作人员提着药水箱熟练地对住户家中及周边患部喷射药水进行灭杀。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表示,当市民发现家中有白蚁繁殖蚁成虫飞出时,白蚁可能已经悄悄“搞破坏”至少三年时间。工作人员支招,一旦家中发现白蚁踪影,可以用灭蚊药水进行喷杀,也可以用开水烫或者用胶布进行粘封,然后记录好白蚁分飞位置、数量和时间,静待技术人员上门处理,使蚁害得到有效治理,“切记不要随意撬剥受蚁害严重的部位,因为白蚁受惊吓后很容易转移到其他地方,导致更隐蔽,难以治理。”

据统计,当天上午,市白蚁防治所共发放宣传资料约30份,为近20户家庭白蚁隐患进行了登记,对干休所周围环境、树木进行全面灭杀。“市民平时要注意关闭纱窗以防繁殖蚁飞入,做到通风除湿,及时打扫卫生;如果家中有成片飞出的繁殖蚁,不必过于惊慌,注意观察分飞位置,并及时和镇江市白蚁防治所取得联系,让专业人员上门采取正确防治行动。”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