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拆迁工地尘土飞扬 “孤岛” 孔小师生遭殃

2019-04-09 09:00

1

2

4月8日上午,笔者接孔家巷小学多名家长电话,反应孔家巷小学内走廊、教室窗台、大门走道积满了灰尘,“教室课桌上也是灰尘,这叫孩子怎么上课?” 并在电话中表示:你来看看,保安和老师正在冲洗。

       当日下午,笔者来到孔家巷小学,一边观察学校周边情况,一边与在校门口等待接孩子的家长交流。

       如果将孔家巷小学形容为“孤岛”一点也不为过。笔者看到,孔家巷小学的东南西北四面居民区已全部拆除(塔山西路北侧有居民居住),到处是残垣断壁、残砖碎瓦的废墟。场内机械声轰鸣,三四台挖机在运挖建筑垃圾,装满垃圾的渣土车进进出出鱼贯而行,车轮运动处尘土飞扬。笔者还看到,学校虽有围墙,但也挡不住四处漂扬的灰尘,空气中感觉有一股灰尘呛鼻。

        据家长反应,施工场地无任何降尘措施,偶尔来一辆洒水车转转做做样子。“现在上课了,噪音那么大,孩子上课肯定受影响!” 家长王女士说。“今天早上看到老师、保安在冲洗地面,每班班主任在拖地,我们见了大吃一惊,这么多的灰尘叫我们怎么放心?” 邱老奶奶对上课的孙子健康很担忧! “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上课叫我们家长怎么办?”  刘老先生指着尘土飞扬的大工地直摇头。

        “每天施工时在学校周边不间断洒水应该不是难事!”家长一致说。天渐渐热了,教室总不能不开窗吧!希望通过媒体的关注,相关部门能出台降尘办法,还孔小师生一个优雅整洁的校园环境。”(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