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集体祝寿会温暖孤老心 镇江新区13名老人共享温馨祝福 

2019-04-17 15:52

1

2

4月13日上午,一场为13名孤寡、失独老人举行的“寿星团拜会”在姚桥镇金国园大酒店举行,香甜的蛋糕,声声的祝福,此起彼伏的笑声、掌声与喜庆的音乐声交织在一起,汇聚成一首温馨团圆曲。

开心果公益志愿者成员有的一早就从市区、大港等地赶到现场打扫卫生、拉横幅、拉彩带、备茶水,有的一早驾车逐一把交通不方便的老寿星接到酒店。市一院新区分院和大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10人,现场给老人们测血压、血糖,开展中医诊疗特色义诊服务。

上午9时整,伴随着生日快乐歌优美温馨的旋律,新区开心果志愿者服务队主持人繆缪(网名)热情洋溢的开场白,拉开了集体庆生的序幕。戴上寿星帽的老人们面对着大蛋糕,眼前燃烧得格外美丽的生日蜡烛,大家合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切分蛋糕、小互动,传递彼此的祝福,言语和动作当中洋溢着喜悦和感动。一场集体生日会,给孤寡、失独家庭带去家一般的温暖。

“太高兴了,志愿者们为自己操办生日,这个生日既隆重又快乐”,74岁的老寿星王松平是失独老人,老家在姚桥镇仲宝村王庄14组,他激兴登台高歌一曲《红梅赞》,脸上始终荡漾着笑意。家住丁卯街道潘宗社区美林湾的王德康、平昌新茂苑77栋的孙国兰等老人感慨道:“今天参加生日会吃蛋糕,又体检,还有文艺表演真是高兴,谢谢爱心人士们”……这几年,志愿者们为我们办了不少实事好事,有事一个电话,孙玉梅、毛武奇、陆小芳、聂红萍、晴天(网名)等志愿者就会第一时间就会赶到家里或医院排忧解难,还经常登门给老人打扫卫生,尤其是海军退役士官毛武奇,还帮修理家用电器,对我们予以精神慰藉,关心更是无微不至。”

老人们边品茶边欣赏由新区医院白衣天使及开心果志愿者自编自演的京剧、独唱、乐器演奏等节目,演员在台上唱,老人们在台下手打着节拍也跟着小声哼唱,陶醉其中。集体祝寿寿星们欢聚一堂,共赏精彩表演,共享寿辰蛋糕,同品寿条、长鱼汤、干伴面和蟹黄青菜包;庆生会场充满着社会大家庭其乐融融“幸福”的味道。(市民记者 翟天云)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