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宝堰108岁老母亲:儿孙能陪我就是最好节日礼物!

2019-05-13 00:11

qe

金山网讯  5月12日是母亲节。昨天上午,家住丹徒宝堰镇前隍村,今年已有108岁高龄的凌秀英老奶奶家像往常一样,虽然没有节日的喧嚣,可感觉很温馨。72岁的儿子和同岁的儿媳将早餐弄好给凌秀英吃完后,又忙着洗洗刷刷,过一会儿又要为母亲准备做午饭了。随后,嫁在村里的小女儿,66岁的卞金芳过来为母亲梳头换衣服。

端早饭给婆婆吃的儿媳景国英告诉记者,三年前,婆婆是由小女儿卞金芳和自己的丈夫卞金城照顾的,后来因凌秀英的小女儿卞金芳要忙自己的家务事,重担落在儿子卞金城一个人身上。儿媳景国英只好丢下在南京照顾自己年幼的孙子和孙女的事(孙女5岁,孙子3岁),回到前隍村家中长期陪伴高龄婆婆。一天三顿变换着口味做给老人吃,天天给老人讲笑话,聊天,老人每天都在开心中过日子。

在母亲节这天,凌秀英微笑着告诉记者:“小辈们送金山银山不如让我天天开心,让我吃山珍海味,不如让我每顿吃喜欢的农家餐,这几点儿子儿媳做到了,女儿也做到了,所以呀,他们能陪陪我,比送什么礼物都好!”(李国平 朱燕华 曹海滨)摄影 曹海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