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爱的延续——共庆孤寡老人刘德宝喜搬新居

2019-05-21 10:29

1

昨天(5月20日)上午,金山水城四期12幢1903室里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庆贺刘德宝老人喜搬新居活动在这里举行。宗泽路方家湾美的奥克斯专卖店徐袁总经理,京几路社区代表、农行润州支行社会儿女小分队、社会儿女二分团部分志愿者、老人代表近18人共同为老人庆贺。

家住润州区的刘德宝是位孤寡老人,也是社会儿女长期结对帮扶的低保户。他每月仅有几百元的低保金,原来居住在润州区东大院,刘老大半辈子生活在只有21平方米的阴暗潮湿房屋里,住房终年不见阳光,四周墙壁常年渗水,霉迹斑斑,摇摇欲坠,住房已被认定为危房。长期居住在此的刘老,身体长期不适,刘老特别想在有生之年住进有阳光的房子,享受阳光满屋的日子。2016年上半年,刘老开始申请廉租房,经多方为老人协调危房解危之事奔波协调近三年,终于,今年3月20日老人拿到了位于金山水城四期12幢1903室,建筑面积61.8平方米的廉租房。

在刘老的新居里,早早来到的志愿者们,按照事先约定,除了带来了菜肴,有的还带来了面条、酒、一次性碗筷……真是名目繁多应有尽有。现场志愿者吹气球的、扎气球,布置老人的新家,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宗泽路方家湾美的奥克斯专卖店徐袁总经理从志愿者郑秋云口中得知老人的经历后,决定为老人捐赠一台海信32吋的液晶电视,徐总还亲自赶到现场安装调试电视。农行润州支行社会儿女小分队代表不但为老人送上祝贺语,还为老人准备了贺礼。京几路社区代表郦书记也为老人送上祝福和红包。志愿者丁黎送了一床新棉被,李红霞送了一个养生壶……

中午时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面条端上了摆满洒菜的餐桌,“社会儿女”们围着老人,给老人夹菜,祝贺老人喜搬新居,身体健康,老人脸上挂满了笑容,老人和志愿者们吃着、说着、笑着,浓浓的温情与欢声笑语迴荡席间。(市民记者 张兴淮)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