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丁岗镇“菜单式”精准普法为党员活动日“加餐”

2019-05-21 16:36

日前,平昌新城宜乐苑社区在组织集体学习党史知识后,专门邀请新区南昆仑律师事务所律师 ,为党员“统一活动日”奉献上一道普法“加餐”。

宜乐苑社区目前有1240户居民入住,其中有党员98名。在“党员统一活动日”过程中,律师讲解了《继承法》相关内容,并结合老百姓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剖析了居民日常生活中涉及的财产继承法律纠纷;解答了社区党员现场提出的各类遗嘱订立的程序条件和法律效力、婚姻关系中财产债务归属等问题。律师的生动的普法知识授课与详细解答,原本复杂晦涩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受到与会党员的欢迎。

为进一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解答好“最受居民关心、最与生活贴近”的法律法规问题,丁岗镇司法所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菜单式”普法新模式,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及居民代表先行通过集中学习培训,成为基层普法依法治理的主体,以提升普法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据悉,该镇将开展系列“菜单式”普法进村进社区活动,与辖区内各村、社区党总支联合建立“党建+普法”模式;通过提前与网格长、居民代表、社区党员沟通,了解群众最想解答的法律内容,通过居民“点单”、律师“备菜”的形式,在每月的党员“统一活动日”、“居民议事会”等渠道进行宣传普法,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贴近群众的鲜明特色和优势,帮助广大居民增强法律意识,形成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市民记者 翟天云)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