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辖市区新闻 扬中

幸福村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2019-05-30 17:15

金山网讯  5月28日下午,扬中市八桥镇幸福村的活动室热闹非凡,该村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以一种特殊而有趣的方式提前庆祝自已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190530170547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开始体验美味饼干的制作过程。小朋们跃跃欲试,自己动手,享受着学与玩的乐趣。他(她)们在指导老师耐心的讲解指导下,洗净小手,给桌子摊上桌布,将准备好的面粉、牛奶、苏打粉、糖粉等材料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混合、搅拌,制成面团,酵发15分钟后,将面团进行分割,揉成10g左右的小面团,再用手和模具对面团进行塑形。小朋友们用自己灵巧的小手,让小白兔、小鸭子、圣诞树、长颈鹿、雪人等形象栩栩如生地呈现在面团上。最后,孩子们又亲手将塑好形的面团放入“神秘”的烤箱后期待和等候着。随着烤箱嗡嗡作响,里面的饼干也一点点变得金黄,20分钟后,香喷喷的饼干就烤好了。一个个可爱的小饼干就整齐地码在了烤盘中。孩子们看到自己的成果,个个欢呼雀跃,爱不释手地捧着自制的小饼干赞不绝口。

通过开展这次让孩子们亲自动手的活动,丰富了他们的生活经验,增强了动手能力,体验和享受了童年生活中的乐趣。(缪欢 张守良)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