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市监局多措并举护航儿童节市场安全

2019-06-01 00:43

金山网讯  日前,丹徒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了位于世业洲的开心休博园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行维护台账,对于设备的使用、检验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使用单位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守,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执法人员以各大超市、母婴店、校园周边文具店为重点,检查商家销售的儿童玩具、学生文具等儿童用品情况,严查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不合格儿童用品违法经营行为;以超市、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对膨化食品、冷饮、糖果、糕点、乳制品及休闲食品等进行专项检查,同时把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食、肉类、蔬菜食品等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

丹徒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儿童玩具及文具用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是否有明确的生产厂家地址、合格证及执行标准;选择儿童服装时不要购买有浓烈气味的服饰,防止甲醛超标;选购儿童食品时要注意保质期;一定保留好购买凭证。 (朱秋霞 孙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