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儿童节,他们成为保护长江的“小使者”

小学生赴金西水厂采存“江豚瓶”

2019-06-02 00:12

金山网讯  昨天,来自红旗小学的10名一年级学生,以特殊的方式过节:他们参加了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和京口教育局组织的“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江豚瓶计划,成为长江保护的“小使者”。

在位于征润洲的金西水厂取水口,下午2时许,这批小学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拿着统一提供的“江豚瓶”(采集容器),在现场采集水、空气、土壤的标本。在标本检测后,环保人员将标本数据灌制入这些“江豚瓶”内并封存,还进一步录入了电脑网络。

工作人员为他们逐个测量了身高和体重,准确记录这些生理指标,并将之填写到“绿色共成长手册”上。相关人士表示,12年之后,当他们长大成人,生态环境部门届时还会再次对这个点位的水、土、气环境数据进行检测、比照,为今天这批小学生们形成“绿色行为足记”,打造我市保护长江的宣传品牌。

包括我市在内,由省生态环境厅推出的“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江豚瓶计划,昨天在沿江8个城市同时举行。征润洲金西水厂取水口同时获授全省“长江大保护教育实践基地”称号,镇江红旗小学被选拔为镇江“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基地”。此次活动也是我市纪念第48个世界环境日宣教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 (干光磊 李鹤)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