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2019年毒品预防教育“双百计划”工程启动

2019-06-02 10:22

金山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重要指示精神,向全社会宣示党委政府厉行禁毒的一贯主张和坚定立场,构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体系,6月2日上午,镇江市举行了纪念“6.26”国际禁毒日暨2019年毒品预防教育“双百计划”工程启动仪式。

仪式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主任陈金观在现场号召全社会携起手来,砥砺奋进,扎实前行,奋力夺取禁毒战争新胜利,用一流的禁毒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汇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单永建介绍了当前的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活动现场为2018年“双百计划”优秀项目颁发证书,展示“双百计划”活动成果,摆放毒品样品,派发禁毒纪念品,展示了覆盖全市的电梯新媒体禁毒公益广告等形式向公众宣传毒品危害和禁毒工作,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来自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禁毒志愿者代表、毒品预防教育“双百计划”的社会团体成员及驻镇高校海外留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镇江市各级禁毒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禁毒宣传工作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成效明显,全市毒品预防教育校园覆盖率达100%。但是受国际国内毒品发展蔓延影响,全市毒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登记在册吸毒人员累计数已达9千名,除常见毒品冰毒、海洛因、K粉外,人工合成大麻素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滥用,正向禁毒工作发出严重挑战。

面对复杂严峻的禁毒斗争形势,全市各级禁毒部门紧紧围绕做强“五大实战体系”的目标,以“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禁毒重点整治、“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为核心,执行预防为主的禁毒工作方针,大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强化源头管控,对各类毒品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为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查处吸毒人员1829名,破获毒品犯罪刑事案件138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15名,累计公诉涉毒犯罪嫌疑人238名,同比上升28.67%,缴获各类毒品5.3公斤。有效控制了吸毒人员低龄化和高增长的势头,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表明了党委政府坚决肃毒的决心不减!公安禁毒部门对毒品违法犯罪严打高压的态势不减!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情不减!

2019年,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将坚持以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打击“以毒养黑、以黑护毒”违法犯罪专项整治、禁种铲毒、“净边”、“清隐”、易制毒化学品排查管控、新精神活性物质治理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以深化重点地区整治为突破,以示范创建引领和改革创新驱动为动力,全面提升毒品治理成效,全力防范化解涉毒风险,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尹鸣 印照群)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