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一波降水迎端午 高考期间气温适宜

2019-06-06 00:31

金山网讯 今年的高考正逢端午假期,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端午、高考期间,我市总体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对考生赶考和端午假期出行都很有利。不过在此之前,会有一波降水来袭。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低涡东移影响,我市昨天夜里到今天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雨量中到大,并伴有5-7级大风;其间可能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注意防范。

明天将迎来“端午”假期,“镇江气象”介绍说,端午俗称“端阳”、“重五”,是夏季的开端。夏季天气燥热,人易生病,瘟疫易流行,且蛇虫繁殖,易咬伤人,古人形容此时节“五毒尽出”、“恶月恶日”,遂有吃“五黄”、采艾蒿、挂五毒图等习俗,意在驱除灾害、瘟疫,祈求安康、吉祥。

同时,7日也将迎来全国瞩目的高考。高考期间(7-9日),我市总体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最低气温在20℃-22℃之间,最高气温在28℃-31℃之间,有利于考生赶考,也很适宜人们在端午假期出行。

具体预报如下: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气温23℃-27℃;7日全市多云到晴,气温20℃-28℃;8日全市多云,气温21℃-30℃;9日全市多云有时阴,气温22℃-31℃。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