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08 01:40

金山网讯 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研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工作。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和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把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卓越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和作风操守要求,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自觉锤炼坚强党性、培养健康情趣、严格作风操守,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克服本领恐慌、补足能力短板,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全力投身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抓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工程、重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遵循中央和省委部署精神,谋划推进我市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交往有道、各尽其责、共谋发展的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加强政商沟通、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政商交往、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