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

2019-06-14 00:04

五、“扫黑除恶”和“打黑除恶”有什么区别?

“扫黑除恶” 和“打黑除恶”虽一字之差,但就其深度、广度、力度则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打黑”更多是社会治安角度出发,强调点对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而“扫黑”是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在更大的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地扫除黑恶势力。

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是什么?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七、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保证?

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严格规范村“两委”换届选举,坚决把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挡在门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能力。

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途径有哪些?

举报人可通过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当面举报等途径举报。镇江市扫黑办举报电话:84418911;举报邮箱: zjszfw123@163.com。欢迎广大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对相关举报,我们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利。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