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4小时营业的“二楼南书房”开门迎客

为西津渡添一缕书香

2019-06-16 01:42

金山网讯  爬满藤蔓的老墙,五彩的木格玻璃窗,满屋的书香。昨天,一家24小时书店“二楼南书房”在西津渡开门迎客。该店位于长江路209号英租界工部局旧址,24小时营业,全年无休。

“二楼南书房”是南京首家24小时开放的公共阅读空间,镇江店是该店第一次走出南京。据了解,南京“二楼南书房”不收费用,不售图书。与南京的店不一样,镇江的店有公共阅读空间,出售图书。书店负责人陈烨告诉记者,将镇江店定位出售图书是考虑到“书房在南京做的都是社区店,周边有相对固定的阅读人群,而镇江店开在景区西津渡,周边长住人群较少,以游客为主。”

陈烨介绍,镇江“二楼南书房”出售的图书以人文社科类图书为主,未来将达到15000至20000册左右。二楼南书房还将一个月不少于四次与读者做线上线下的互动,引进现当代艺术展览,组织高品质、高频次的读书沙龙、作家签售、名家讲座等活动。

书店开门后,陆续有读者涌入。在店内浏览图书的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她早在几个月前就关注这个信息了,“感觉西津渡更有文化味了”。 (马彦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