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91公斤毒品被无公害销毁转成电能

去年镇江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32%

2019-06-27 01:39

金山网讯 昨天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整整50箱、91公斤毒品在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付之一炬,这些毒品是我市警方三年来的禁毒战果。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市禁毒工作形势报告发布会暨无害化集中销毁毒品统一行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目前我市毒品犯罪处于可控范围。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主任陈金观现场下达销毁指令,被专用纸箱封装严密的毒品随即被投送至焚烧炉予以无害化销毁。记者在光大公司垃圾处理车间的1炉投料口看到,包括冰毒、海洛因、大麻、k粉在内的91公斤毒品被投入这里等待处理。

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运行部经理丁中兴介绍,整个处理过程零污染。投料口下面是推料器,推料器会将毒品推入炉中,炉中温度高达1000℃,毒品将被迅速处理掉。“产生的烟气经过余热锅炉将水变成蒸汽,蒸汽产生的热能将转化成机械能,带动发电机转化成电能,在此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废气将通过石灰浆、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等手段处理后达到欧盟2000排放标准,燃烧产生的炉渣将送到炉渣制砖厂进行综合利用。”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单永建介绍,2018年,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77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15名、缴获各类毒品4435.2克、查处吸毒人员1826人次、处置强制隔离戒毒450人次、责令社区戒毒(康复)651人次。

近三年来,镇江年均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210起,打击处理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40名,查处吸毒人员1800名。2018年,全市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现有吸毒人员同比下降9.76%。坚持狠抓源头管理,镇江连续14年保持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制毒渠道零发生,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连续3年被国家禁毒办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据介绍,当天销毁的各类毒品是近三年来的战斗成果,目前我市毒品犯罪处于可控范围。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大预防教育,特别是对青少年的教育。 (王旭东 仇亦非 尹鸣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