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今年新增135个垃圾分类小区

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再推进

2019-07-04 00:07

金山网讯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7月1日正式实施,上海成为我国第一个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的城市。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是现代城市文明发展的标志之一。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将重点推进镇江新区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片区建设、京口区四牌楼及润州区宝塔路示范街道建设,同时,今年全市将新增135个垃圾分类小区。

记者昨天在丹阳市领秀花都小区看到,居民将从家中拎出的废金属、废玻璃、塑料纸张、废旧织物、过期药品等按照不同的属性投放进不同的垃圾桶。在丹阳开发区前刘家村,村口的垃圾分类收集亭里,红色的有害垃圾桶、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绿色的有机易腐垃圾桶、灰色的其他垃圾桶等摆放整齐,供村民投放各类垃圾。此外,丹阳市正在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餐厨垃圾协同处置项目,该项目位于丹阳市丹北镇,总投资6.14亿元,建成后可以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日处理餐厨垃圾80吨。

目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组织体系基本建立,各市区政府及街道(乡镇)都按照相关要求,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或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领导本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显著提升,全市已经建成垃圾分类收集亭1217座,设置分类垃圾收集容器70838个,更新道路两侧果壳箱分类标志8583个。同时,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已初见形。按照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要求,全市已经购置或更新分类运输车辆772辆,各地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有害垃圾暂存库均已经建设完成。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明显扩大。全市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市609个物管小区,已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395个,覆盖率达到了64.86%。

3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率市城管、财政、商务、住建、市场监督管理等多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