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在镇开幕

2019-07-05 00:02

downLoad-20190705000115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 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在我市体育会展中心开赛。来自我省9支代表队211名运动员,将展开5天的鏖战,角逐15岁—16岁、17岁—18岁两个组别,共30个级别的优胜名次。我市代表队25名选手将参加其中17个级别的比赛,力争取得2-3块金牌。

U15女子52KG丘家仪是昨天镇江代表队出场的第一位选手,她的对手是徐州队李紫晴。徐州队是我省拳击项目的传统强队,队员实力不俗,啦啦队的声音尤其高,“李紫晴加油”的呐喊声一浪接着一浪。身着蓝色拳击服的丘家仪比对手矮,身高上不占优势,但是她沉着冷静,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三个回合以5:0干净利落地取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我市代表队教练冯诗砚赛后评价:“丘家仪今天发挥不错,打出了训练水平,总体上来讲还是满意的。但是防守还需要加强。”冯教练介绍,丘家仪是女子小级别的重点培养队员。“我们希望她能在这次省锦标赛中发挥自己的实力,将52KG级冠军拿下来。”

省体育局拳击与空手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晓强表示,本次赛事是今年度江苏省青少年拳击最高级别的赛事,是为各市青少年业余选手搭建的比赛、交流、锻炼的平台。相信通过四年的训练和比赛的磨炼,待到第二十届省运会上,他们中一定会产生优秀的拳击运动员。他说,近两年,作为拳击运动的后起之秀镇江,在十九届省运会上取得了2金1银5铜的好成绩,为省队、国家队培养了运动员,相继有选手获得全国、省冠军。希望镇江在拳击后备人才的培养上“更上一层楼”。

本次赛事还有一大亮点,首次在比赛间隙,引入青少年拳击项目的推广宣传活动。本周六,将在体育会展中心举办拳击运动嘉年华,这是一项以“拳击运动”为主题的创新体验活动。届时,由镇江输送的WBO东方拳王王健将带着冠军金腰带来到现场与青少年进行互动;让普通人体验职业拳手的日常训练项目的拳手训练营,将揭开拳手的神秘面纱;考验反应能力、判断能力、身体协调性的趣味游戏,看看你有没有成为一位拳手的天赋。

市体育局副局长承纲表示,很希望通过首次承办这次活动,能够更好促进拳击运动在我市青少年中的普及与提高,扩大拳击项目的影响力。(尹萍)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