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茶园“水肥一体化”系统 助力茶农提质增效

2019-07-05 00:14

downLoad-20190705001111

金山网讯 作为江苏四大产茶市之一,句容茶叶面积有4万多亩。近年来,当地依托科技兴茶、绿色有机的理念,茶农们不断探索实践,大力推进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与创新,进一步提高茶叶品质,增加茶农收益。

3日,记者走进句容白兔镇龙山茶场,远远看到茶园里水雾弥漫。茶场场长朱安成告诉记者,这是茶园新装的50亩“水肥一体化”喷灌系统,才刚刚安装完毕,这几天正在进行喷灌测试。

据了解,水肥一体化是借助压力系统,将肥料和水按照一定比例混合通过喷头喷洒到各个茶树的叶面上。这样不仅能够省时、省工、省药、节水,还能提高茶叶的品质,大大提高亩产效益。

记者了解到,镇江句容地处江南丘陵地带,水土气候适合茶作物生长,近年来当地将茶产业作为深化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打造“生态农业”名片的重要抓手。目前,该市茶叶面积4万多亩,年产量近千吨、产值2.5亿元,在前不久新公布的2019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上,句容茶叶品牌“茅山长青”荣获第56位。  (杨志国 纪亚运 朱美娜)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