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2019镇江市第五届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奖金丰厚,邀您参加!

2019-07-19 17:31

微信图片_20190719170125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创意设计水平,激发镇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打造镇江文化创意设计类赛事品牌,选拔优秀作品参加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提高镇江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今日(7月1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联共同主办的2019镇江市第五届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719171514

据悉,此次赛事内容共分为四大项:“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公益传播设计大赛”、“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及“专项赛事:‘白蛇传传说’主题文创大赛”。其中,“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又细分为“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赛”、“‘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镇江地域文旅商品创意设计赛”和“镇江红色题材文创产品设计赛”五个板块。

微信图片_20190719171520

记者了解到,今年比赛强调镇江地域元素的使用,鼓励设计师们深入挖掘镇江本地元素进行创作。其次,作品更强调实物,为了鼓励实物创作,大赛专门对实物类作品设置了奖项,奖金也更高。今年奖项设置更多、获奖面更大、奖金总体额度也比去年更高。奖金设置分综合类“金山创意设计奖”,金奖奖金从去年的1万元增加到1.2万元;“金山文创实物作品奖”,金银铜奖的奖金额度都高于综合奖,金奖设置了1.5万元;“金山大学生创业创新奖”,鼓励大学生参赛;“白蛇传”专项赛事单独设奖。今年的奖金总规模达26万元,221人可以获得各类奖项。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更加鼓励挖掘镇江的地域元素,这届文创大赛开设专项赛事:“白蛇传传说”主题文创大赛。

白蛇赛事以“感受经典·融入生活”为主题,围绕“白蛇传传说”这一主题开展文创大赛,并以传说中的人物形象、故事情节、民俗节令等为主要创作题材。参赛类别包括工艺创意设计类、生活用品创意设计类,作品为实物作品。该专项赛事为独立赛事,单独设奖。其他相关要求、安排、提交和联系方式等内容详见《“白蛇传传说”主题文创大赛征稿启事》。

微信图片_20190719174851

本次市金山文创大赛全面对接省“紫金奖”大赛,由于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在9月15日前完成省里和市里的上传,所以需要参赛者开动创意、加紧创作。参赛时需登录省紫金奖的官网(http://www.zgwcsj.com)填写报名表,按分类及要求完成电子作品上传;参赛者同时需登陆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http://wgx.zhenjiang.gov.cn/)网站下载市级大赛报名表,将报名表和作品电子稿同步发送至指定邮箱,只有两个比赛同时参加,作品才算符合要求。

具体文件附后,也可登陆市文广旅局网站查阅,相关事宜可向市委宣传部(电话:0511-80826015,13921595655)咨询。(金山网实习记者 周婕)

1-关于举办2019镇江市第五届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pdf

2:2019镇江市第五届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docx

3:“白蛇传传说”主题文创大赛作品申报表.docx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