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辖市区新闻 扬中

幸福村举行“庆中秋 迎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19-09-14 07:34 陆云蔚 张守良

金山网讯  9月12日上午,扬中市八桥镇幸福村村两委和村老年体协、老年协会在该村健身广场举行“共度中秋 喜迎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村干部、青年志愿者、村涉老组织老同志以及幸福村和八桥村广场中老年健身团队的队员们与全村的孤残贫困老人一起欢度中秋佳节,喜迎国庆。

微信图片_20190914072618

活动在喜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幸福村党委副书记许跃明和八桥镇老年协会常务副会长束青年先后致辞,他们祝老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并要求全村上下要大力弘扬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和环境,积极倡导充分理解和尊重老年人、热情关心和照顾老年人,尤其要关心了解孤残贫困等弱势老人的生活和需要,为这些老人解决实际困难,给予他们更多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为他们提供亲情化服务,让这些弱势老人生活得更幸福。

微信图片_20190914072611

幸福村和八桥村广场中老年健身团队的队员们还现场为老人们表演了广场舞《乔木花》、《中国梦,世界梦》、《张灯结彩》、《吉祥安康》、《欢聚一堂》、《袒国您好》和打莲湘、《七套秧歌》以及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幸福村人真幸福》等文体节目。精彩的表演嬴得现场老人的掌声和赞美声。

微信图片_20190914072622

活动中还穿插了表彰和颁奖活动,幸福村党委副书记许跃明、八桥镇老年协会常务副会长束青年、华成电子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萍应邀上台为长期从事村涉老工作的孙银根、黄斌、蛓正经、曹洪英、陈加元、宫财元等老同志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幸福村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还为现场的孤残贫困老人分发了事先准备好的月饼、麻饼、红枣、红糖等节日礼品。中午,村涉老组织还为老人们安排了馄饨宴,活动结束后,大家将热气腾腾的馄饨端到老人的桌前,一碗碗馄饨承载着满满的爱意,对于这些独居的长者们而言就是最简单、最温暖的幸福。

微信图片_20190914072615

据了解,今年中秋节怡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幸福村老体协和老年协会中秋节前还组织老年人开展了“老年人江洲一日游,喜看家乡新面貌”和“为祖国点赞、为家乡喝彩”的演讲会以及观看建国70周年诗词书画图片展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老年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活动意义、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陆云蔚 张守良)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