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教育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9 21:16

f1cbda288db66a8c5a34d6ab9e06423

8b09f5752ccfdb67a2dd87e10988344

金山网讯 9月19日上午,镇江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镇江市教育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元良对全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委副书记朱定明主持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属学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局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刘元良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定位活动目标。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将主题教育作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元良表示,要切实把牢关键环节,围绕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活动开展。具体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入脑入心上见实效;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精准管用上见实效;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剖根见底上见实效;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立行立改上见实效,着力实现“五个确保”: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刘元良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高标准落实活动保障。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是主题教育的责任主体,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宣传平台,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成效,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要加强指导督促,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局主题教育整体推进、取得实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朱纪平对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给予肯定,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从“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会上,江苏“最美教师”、丹徒区石马中学副校长王华作先进事迹报告。王华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从教16年来,一直坚守在乡村教育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和汗水,将一批批农村孩子培养成才的感人故事,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鼓掌。( 唐守伦  耿业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