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前三季度新增青年就业见习岗位2387个

2019-10-12 01:06

金山网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座谈会议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成效显著,全市新增市级青年就业见习基地53家,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2387个,就业见习岗位同比增长39.3%。

人社部门今年实施更加积极就业见习政策。为了鼓励和支持更多失业青年参与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今年开始就业见习对象从原来的高校毕业生扩大至16-24周岁登记失业青年。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就业见习人员有更加充足的时间学习和掌握各项本领,就业见习期限也从原来3-6个月延长至6-12个月。政府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给予符合条件的基地见习补贴费用,补贴资金可用于见习基地支付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

为落实好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我市人社部门今年以来不断优化政策举措,强化对就业见习基地的动态化管理,更加注重优势产业发展和青年见习需求,聚焦可持续性,遴选了一批管理规范、规模较大、知名度好的企事业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开发了一批管理型、智能型、技术型见习岗位,淘汰了部分产能、管理、技术落后基地,就业见习岗位含金量明显增加。

通过举办见习专场招聘、自媒体发布、对接洽谈等双选活动,为见习基地和见习人员搭建双选平台,就业见习对接成功率明显提升。如今,青年就业见习已经逐渐成为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技能提升和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就业见习工作实施以来,全市已陆续开发国家级就业见习基地3家,省级就业见习基地18家,市级就业见习基地106家,为全市近2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了就业和技能帮扶,就业见习岗位就业转化率达95%。通过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和就业率得到明显改善。 (严晋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