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70年•镇江医疗行业集中宣传展示 感人故事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寻访三八红旗手精神活动

钱粉红:筑杏林之梦 展巾帼风采

2019-10-17 09:30

摘要:三八红旗手是我国妇女界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岗位建功典型。

三八红旗手是我国妇女界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岗位建功典型。1960年,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50周年之际,全国妇联首次开展三八红旗手评选活动。60年来,这项活动始终保持着勃勃生机,选树了一批又一批各个历史时期、各条战线的巾帼楷模,向社会展示了女性自立自强、拼搏创新、勇于奉献的精神和风采。

为高扬巾帼旗帜,致敬巾帼楷模,点赞巾帼力量,今年,我市各级妇联联动开展“寻访三八红旗手精神”活动,挖掘展示1960年至今不同时期、各行各业三八红旗手的故事,对话楷模,接力奋斗,引领追梦,推动巾帼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钱粉红,博士研究生、主任医师,我院呼吸内科科主任。投身医疗事业20余年来,她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患者的无比关心,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无私奉献,赢得了患者的肯定和信赖,获得江苏大学先进工作者、江苏大学优秀党员、镇江市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

大医精诚,做民众健康的好卫士

医生职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没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也对不起患者的信任和重托。钱粉红始终把打牢理论基础,提升实践技能作为不变的追求,增强学习主动性,不断改进医术水平。她克服家庭负担重、孩子尚年幼等诸多困难,攻读了医学硕士、博士。2011年、2013年先后赴台湾荣民总医院、意大利锡耶纳大学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同时常年自费订阅购买国内外呼吸科书籍和杂志,从书本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呼吸科新领域,恰当地运用于临床,得到患者的赞誉。对年轻医生的指导,她也倾己所有,毫不保留,把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无私地传授给每一位学生,更好地发挥“传帮带”作用。

勤于科研,做学科建设的排头兵

作为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师,仅有扎实的临床工作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优秀的科研教学来支撑,才能跻身省内先进方阵。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钱粉红利用点滴空余时间阅读文献,指导研究生实验,先后发表论文SCI1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镇江市呼吸学病界国家级课题零的突破,多次获省市新技术引进奖及科技进步奖。她还当选了江苏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委员、省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委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会呼吸学组委员,镇江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副主任委员。2015年带领呼吸科同仁重新获得了江苏省重点专科荣誉。

医者仁心,做病患群体的贴心人

作为科主任,钱粉红坚持换位思考,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用全部热情和一颗真诚的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观。下班后,节假日,病房内经常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即使是骨折期间,她也坚持上班。今年春节期间,病房收治了一例老年重症肺炎患者,整个假期钱粉红每天不是赶到病房查看患者,就是电话不断询问病情,指导临床诊治方案。辛苦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患者体温渐转正常,病情一天天改善好转直至康复出院,患者家属非常感激,送来了锦旗和表扬信。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对钱粉红来说,多做一些工作虽然意味着多辛苦、多付出,但病人的信任就是对医生的最好回报、最高荣誉。

严以律己,做廉洁行医的践行者

作为科室负责人,钱粉红在工作中恪守医德,清正廉洁,遵守不收红包、不收礼品、不去游玩的廉洁规则。就诊中遇到家庭贫困的患者,钱粉红还经常捐款,并资助了一名藏区高中孩子就学。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钱粉红牢记使命责任,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为护卫群众生命健康不懈追求,在服务上全心全意,为医疗事业发展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孙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