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70年•镇江医疗行业集中宣传展示 感人故事

京口区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最美社区医生”——杨凌同志

2019-10-17 10:02

摘要:杨凌同志现任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花山湾卫生服务站主任,她扎根基层医院默默奉献20余年,小医有大爱。

杨凌同志现任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花山湾卫生服务站主任,她扎根基层医院默默奉献20余年,小医有大爱。她曾两次在街头抢救猝死老人,在无任何消毒用具的情况下,直接口对口为病人做人工呼吸,感动了围观市民、网友及患者家属;她精心为病人调药稳定病情,诊断出顽固型疾病的诱因,令患者由怀疑、不信任到信服、由衷地感激,进而拖家带口前来求医;她自掏腰包为贫困老人付挂号费、购药,暂收八旬老人虫蛀西洋参后,自购好参“退还”老人;她用爱心延续癌症患者的生命,为行走不便的骨折病人排忧解难,成为五代同堂市民的“特约医生”,是很多空巢老人眼中的好儿女;她在患有抑郁症的夫妻俩心中,点燃起重新生活的希望之火,展现了医者仁心的济世情怀。她为慢病患者成立了20多个自我管理小组,创建了“杨凌劳模创新工作室”。在花山湾社区,很多老人生病后不愿去大医院,指名找杨主任,她成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被誉为“最美社区医生”。杨凌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人气家庭医生”、“江苏省群众满意的社区医生”等荣誉称号。

杨凌在江苏省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获“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杨凌在江苏省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获“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杨凌参加镇江市五一表彰大会

杨凌参加镇江市五一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孙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