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70年•镇江医疗行业集中宣传展示 医院介绍

镇江东吴医院

2019-10-17 11:04

QQ截图20191017110231

镇江东吴医院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已形成以老年病、慢性病为特色的医养结合模式。医院两个院区(东吴路118号、60号)共开设六个病区,基本设施配备齐全,能满足老年患者的各类医疗需求。康复护理中心集医疗、护理、康复、健康教育、临终关怀五位为一体,实现全程无陪护照顾模式,充分解决了老年患者住院陪护问题,适应了社会需求。科室医护人员配备充足,提供24小时生活护理服务。科室主要面向需要长期间断、不间断治疗的老人;长期需要提供专业护理服务的老年群体;各种疾病后需要康复理疗的患者;各种因长期卧床等引起的压疮患者;病情稳定的恢复期患者;临终患者。

图片7

科室实行全程无陪护照顾模式,结合不同患者的情况,将其分为自理型、半自理型、全护理型、临终关怀四种类型。为患者提供包括疾病护理、专业护理、生活护理、健康评估、安全护理、康复训练、营养支持、舒适环境、协助服务等在内的无陪护治疗和护理。

关爱病人,服务万家

功能康复中心位于我院东吴路118号院区,病区环境优美,病房设施齐全

功能康复中心开展全面综合的全失能、部分失能疾病的功能康复诊疗服务,中心设置康复病房(病房大楼3~6层四个病区)、康复门诊(门诊部二楼)和康复治疗大厅(病房大楼2层)。康复中心病房明亮宽敞温馨,设有双人间、四人间,配套设施齐全。治疗大厅拥有2000多平方米,设有运动治疗室、各种理疗室、矫形器制作室、传统康复治疗室等。

QQ截图20191017110323

功能康复中心主要设备

QQ截图20191017110013

运动治疗设备:减重训练系统、智能上下肢训练设备、颈腰椎自动牵引床、电动起立床、下肢CPM、上肢CPM、下肢训练自行车、步行器、肌力训练设备、肋木、姿势矫正镜、平行杠、楔形板、训练砂袋、墙拉力器、治疗床等。

理疗设备:威伐光治疗仪、全自动蜡疗设备、神经功能重建系统、脑血管病治疗仪、经皮神经肌肉电刺激仪、功能性电刺激仪、中频脉冲治疗仪、超短波治疗仪、多源红外线治疗仪、气压循环治疗仪等。

传统康复治疗技术:开展电针、普针、推拿、灸法、拔火罐等康复技术。

功能康复中心诊疗范围

骨科系统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管狭窄症、腰椎管狭窄症、脊椎滑脱、骨性关节病的康复治疗;骨折后的康复、关节置换术前后康复;肌肉/腱、周围神经、半月板损伤或术后的康复;截瘫、截肢后的康复治疗;骨质疏松、肩周炎、肌筋膜炎、网球肘、狭窄性腱鞘炎、跟腱炎等康复治疗。

神经系统疾病:脑卒中、脑外伤、脑肿瘤术后、帕金森病、老年性痴呆、脊髓损伤、脑炎/脊髓炎后遗症、周围性面瘫、周围神经损伤等康复治疗。

外科系统疾病:各种术后遗症、手术疤痕的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