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70年•镇江医疗行业集中宣传展示 感人故事

镇江市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兵、徐云等人先进事迹

2019-10-25 10:21

摘要:作为人们健康的守护者,医生同样也有生病的时候。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血透中心主任吴兵带病上岗,吴主任自己患有肾脏病,一边自己治疗,一边为患者服务。

吴兵先进事迹

个人简介:

吴兵,男,中共党员,现任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血液透析中心主任。

先进事迹:

作为人们健康的守护者,医生同样也有生病的时候。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血透中心主任吴兵带病上岗,吴主任自己患有肾脏病,一边自己治疗,一边为患者服务。  

血透中心的病人很多都是行动不便的,血透室平时的工作也很繁忙,每天都有很多病患前来进行治疗,有一位行动不变的患者因为造瘘以后需要换药但是住处离医院很远,吴主任了解情况以后担心病人被耽搁治疗,主动上门帮助患者换药,工作以来,吴主任始终把病人的利益放在心第一位,将自己的健康放在了第二位。吴主任并没有豪言壮语,心中却始终装着病人的健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那份责任和高度爱岗敬业精神,默默地践行着“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神圣诺言。

徐云先进事迹

个人简介:

徐云,女,中共党员,现任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肾病科护士长。

先进事迹:

在17年临床护理工作中,她始终以“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为己任,以“病人的满意就是工作中的唯一标准”为座右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践行承诺,用工作成果说话。

在工作中,她尽职尽责,深知患者需求,消除患者疑虑,耐心解答患者问题,让患者有安全感、满足感。在预防患者感染和促进患者健康上,她深入中医科与医生会诊研究,阅读了大量的文献,制作出针对这一症状的中药漱口水,大大降低了患者的口腔感染,极大地提高了患者的舒适度。肾内科患者在服用中药治疗时疗程长,见效慢,患者经济压力较大,为了改善这一现状,她利用他们服用过的中药渣制作中药袋置于双肾区,通过红外线热敷达到双管齐下的效果。每天除了在病室守护病人之外就是翻阅文献,期间还与科室主任反复沟通推敲,最终证明方法可行,且疗效明显。并在杂志上发表了这篇名为“中药渣热敷穴位”的论文。开创了中药渣热敷肾区的先河,减轻了患者的痛苦,促进健康。于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中评选为“先进个人”、润州区十佳护士、润州区卫生应急技能竞赛荣获第一名。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