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首届中国·镇江大运河文化月活动拉开帷幕

加强文化引领 挖掘历史内涵 推动创新发展

2019-11-10 00:32

qr

qt

qe

金山网讯 9日上午,“江河交汇·运河人家”首届中国·镇江大运河文化月活动在西津渡拉开帷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镇江分院同时成立。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周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出席开幕成立仪式,共同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镇江分院揭牌。

孙晓南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化是引领、活动则是支撑。此次大运河文化月活动,作为全省性大运河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是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一次探索和创新。我们将进一步整合省、市以及驻镇高校学术资源和研究力量,进一步整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动大运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镇江大运河文化标识,提升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周琪在讲话中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镇江分院,是全省在设区市成立的第七家分院。随着大运河文化带研究院分院的布局逐步到位,当前的重中之重是如何把规划、方案和法规落到实处。镇江市在长江岸线保护上走在了前列,可以结合已有经验,为全省作出新的贡献。希望镇江分院树立建设一流智库的目标,充分借鉴国内外高端智库的先进经验,结合镇江实际,脚踏实地办出特色。

活动现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志愿者联盟成立并授旗。联盟首批下设党员、青年、文化研究、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等8支志愿者分队。

现场还为2019第五届镇江市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记者 曾海蓉)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