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保护长江生态、改善河湖环境

引航道水利枢纽 生态补水创新高

2019-11-14 00:31

金山网讯  加大长江与金山湖之间的水系连通,促使水体有效循环流动,是引航道水利枢纽工程的重要功能之一。今年以来,引航道水利枢纽充分利用金山湖蓄水库容,生态补水创历年新高。

据市城市水利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中旬,引航道水利枢纽开机约4400台时,较往年平均翻一番;开闸110次,累计引排水3.7亿立方米,较往年平均增加30%。今年5、6月份,长江鱼苗进入旺发期,恰逢天文大潮,引航道水利枢纽开通闸过水,保持金山湖与长江的自然互通,灌江纳苗,为鱼类洄游、产卵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非丰水期利用泵站引水,做到量化调度,维持河湖生态基流,使得水体在时间、空间上分布更趋合理,力争工程运行调度效益最大化。随着生态补水工作的持续加强,金山湖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常年处在Ⅱ、Ⅲ类水标准。 (孙鸫 滕建锋)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