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金山网网友走进京口区人民法院新址

2019-11-19 11:26

1

2

11月14日下午,金山网组织网友代表及部分市民记者来到到京口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非法采矿案件。参观京口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焦山路200号)及办案环境并进行座谈。

在庭审现场笔者看到,书记员庭前准备充分,审判长归纳争议焦点准确,庭审节奏把握有序。庭审中,到会网友仔细倾听,认真思考庭审的每一个环节。

庭审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京口区人民法院综合办主任卢爱国对新审判大楼设施、近年来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据介绍,截止今年10月31日,京口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0222件(含旧存1482件),其中新收8740件,同比上升10.82%,审执结8362件,同比上升9.21%。卢爱国表示,尽管结案压力十分巨大,仍将坚持内部挖潜,加大网络课堂、移动学习等在线培训力度,实现全员参训。网友代表、市民记者还就目前普遍存在的社区管理、物业矛盾纠纷,以及如何提高社区基层干部、人民调解员依法行管理、及时调解的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与法院卢主任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在第一刑庭开庭前,大家还参观了京口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尤其对非诉讼服务分中心一系列人性化设施和举措赞不绝口。(陈鼎蔚 顾华琪 图/文)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