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00:44

金山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部署,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落实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政府班子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本领,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邱海军作点评讲话。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张叶飞代表市政府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思想,坚持求真务实、实干担当,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班子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

随后,张叶飞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检视中认真对照初心使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批评有“辣味”,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邱海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检视问题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质量较高。就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他希望市政府班子继续深入学习新思想,坚持树立良好学风,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持续深化整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完善制度建设,对本次主题教育做好总结提炼,形成制度安排,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张叶飞在总结时强调,政府班子成员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在检视整改中推动工作。要在提高站位上作表率,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绷紧思想这根弦,坚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在狠抓整改上作表率,认真梳理整改清单,细化任务举措、明确完成时限、严格对单销号,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在举一反三上作表率,注重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强化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在责任担当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沉下身子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工作实效转化为发展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提供坚强保障。 (徐宁翔 孙晨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