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爱心羊肉汤温暖镇江千余环卫工

2019-12-11 17:02

3

1

“镇江爱心人士真多,能够为环卫工着想,为他们提供热呼呼的羊肉汤!”12月10日早上7点多钟,在北府路百盛家园“吴记羊肉”店,几百名环卫工正排队免费吃羊肉汤,路上行人不时传来点赞声。

据了解,近几日全市为默默服务的环卫工献羊肉汤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镇江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一碗羊肉汤,温暖一座城”的号召,为环卫工人提供1000份爱心羊肉汤作为早餐,让他们在严寒的冬日之晨,感受到镇江城的温暖!

笔者在现场看到,环卫工们围坐在圆桌前,边吃着烧饼、馒头,边喝着热心腾腾的羊肉汤,个个喜笑颜开。“干了多年的清扫工,扫了城区无数条街道,第一次吃上可口的爱心羊肉汤。”来自苏北的王女士告诉笔者,一年四季都是凌晨4点多钟准时到岗,伴着夜幕开始清扫,7点之前要完成一系列工作。由于上班时间紧,每天都是饿着肚子上班,而道路的清扫,垃圾的收集转运,果皮箱清理,每一项工作都是体力活,忙碌两三个小时下来,常常累得快虚脱了,“今天的爱心早餐吃羊肉汤还是第一次,大家心里都热乎乎的。”

据悉,当天分批到现场喝羊肉汤的润州环卫工约有500人,12日来自京口、润州的500名环卫工也将喝上镇江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羊肉汤。(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