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爱心年夜饭”认捐圆满结束

不负韶华 传递温暖

2020-01-06 00:14

nyf

金山网讯   因为鼠年春节来得早,所以2019-2020年度“爱心年夜饭”认捐持续时间并不长,昨天,“爱心年夜饭”认捐迎来最后一天。在爱心市民、团队和单位的共同助力下,贫困家庭将在除夕夜享受到丰盛美味又饱含祝福的“爱心年夜饭”!

在“爱心年夜饭”最后一天的认捐现场,仍有络绎不绝的爱心人士赶来。因为鼠年春节比往年来得早,因此认捐收官也比往年早一些,然而时间的压缩并没有减少爱意的蔓延,不少“爱心年夜饭”的老朋友赶在最后一天前来认捐。虽然昨天是阴天,时不时还飘着雨,但不少人裹着围巾、戴着帽子赶到报社大楼来捐款,他们的爱让整个认捐现场“暖意融融”。

连续第三年参加“爱心年夜饭”认捐的左雨宸和家人如约来到现场,她和家人一同认捐了一份价值400元的“爱心年夜饭”。左雨宸就读于江滨实小,今年上五年级,她自豪地说:“作为《京江晚报》的小记者,我希望通过这份小小的举动,让贫困家庭享受到‘爱心年夜饭’的美味。”当她得知当天是认捐的最后一天时,她感到十分幸运,“幸好赶上了,我从三年级就开始参加这个活动,希望‘爱心年夜饭’的活动能一直延续下去,我也会一直参加的。”

陪伴左雨宸一同前来认捐的是她的母亲顾女士,她为“爱心年夜饭”这个活动点赞。她说,《京江晚报》组织“爱心年夜饭”这个活动,真真切切体现精准帮扶,“孩子通过认捐为有需要的人送出温暖,在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里,通过一份份爱心年夜饭,温暖别人的胃也温暖了自己的心,可以说是真正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

“爱心年夜饭”的认捐现场也是一场生动的家风传承课,在家长的言传身教下,孩子更懂得了如何传递爱心。来到认捐现场的,不仅有像顾女士这样的爱心家庭,还有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住了大半辈子的邻居、一同读书的同窗、同一间办公室的同事,他们往往相携而来,爱意就这样悄然蔓延。

昨天,“爱心年夜饭”认捐暂告一段落,筹备者们即将开启忙碌的准备工作。“爱心年夜饭”不仅被称为“年末温暖行动”,也是新年第一爱,在跨年的当晚,它不仅传递着每一位认捐者、志愿者的爱意,也传播着爱的种子,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个贫困家庭。“爱心年夜饭”不仅仅是一顿饭,它也是“大爱镇江”这座城市的温暖注脚。 (俞佳融 朱秋霞 郑舒) 摄影 李恒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