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春运送福送安全 “运河919”志愿服务已坚守24年

2020-01-17 00:22

金山网讯  “这是水上安全须知和我们手写的春联,给您拜个平安年!”1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青年党团员志愿者,来到苏南运河镇江谏壁船闸上游,在趸船打造了一个温馨喜庆的“船民之家”,让无法返航回乡过年的船民们欢聚一堂,提前过年。据了解,这已经是“运河919”志愿服务队登船送福的第24个年头。

上午9点,志愿者们早早登上趸船,打扫卫生,“团圆船家 幸福春运送安全”的鲜红横幅透着浓浓的年味,迎接船民回“家”过年,“守卫船民的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不能回乡,这里就是家”,志愿者张亚臣已经是送福活动的“老队员”。

很快,近百名船民聚集在“船民之家”的甲板上,志愿者拿出事先准备的“平安箱”,邀请他们随机抽取题目作答,题目包含航行作业规范、水上遇险求助方式、船舶防碰撞措施等安全常识。现场,志愿者还手写春联,“货畅船安迎新春,政通民和谱华章”,这些以水上安全为主题的春联,受到船民们的好评。

“平安幸福比啥都实在,心里暖暖的。”船民石光花第一次在春节将至时行船途经镇江,看到志愿者在船头为她贴上的福字、春联,脸上乐开了花,她开心地说道。

“今年春运,我们突出安全主题,分两轮,到路上和水上开展特色志愿活动。”市交通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汤雪告诉记者,志愿活动第一轮赶在春运首日,到汽车客运站,邀请道路旅客手写新年安全心愿,提供便民引导服务,送福字送客运安全须知。第二轮在水上和船民互动问答,写春联送福字,普及水上安全知识,把安全送到群众身边。 (曾燕 王旻诗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