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1545份!“爱心年夜饭”认捐份数超过去年

扬中爱心餐饮企业认捐665份

2020-01-17 00:44

ch

金山网讯  爱心传递,情满古城。今年“爱心年夜饭”认捐份数仍在不断上升,截至目前,总数已达1545份,总价值达60多万元。

15日晚,一场以爱的名义举办的庆典在扬中市烹饪餐饮协会、彩虹义工服务社如期进行,在这场2020年扬中“爱心年夜饭”十周年庆典暨捐赠仪式上,扬中42家爱心餐饮企业和爱心人士共认捐 “爱心年夜饭”665份!

在认捐现场,扬中长江大酒店一次性捐赠毛毯200条,帮助弱势群体越冬御寒。另外,大不同酒家、新坝仙居烤鸭馆向兴隆敬老院、新坝敬老院捐赠15桌年夜饭。

今年是扬中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组织“爱心年夜饭”认捐的10个年头,认捐份数达到665份,比去年增加115份,而年夜饭的“分量”却较之前更加充足。据了解,每份“爱心年夜饭”中除了红烧肉、红烧鱼、红烧肉圆、红烧鸡块,还将多增加一份大江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认捐的河豚鱼丸。这些“爱心年夜饭”将在18日统一烹饪好,并交由当地志愿者、辖区总工会逐一发放给困难职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

10年来,扬中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河豚协会本着服务会员、助推经济的办会理念,积极发起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增强会员单位扶贫济困、回馈社会意识,给社会弱势群体送去了新春佳节的温暖。11年来共捐赠年夜饭3572份,价值92.87万元,每年河豚节捐赠美味河豚共981条,价值16.88万元。

与此同时,京晚公益社工作人员从网上爱心银行查询看到,近日又有市民汇来善款,一位匿名的爱心人汇来了50元,一位名叫吴晓的爱心人汇来了400元。

来自辖区丹阳爱心年夜饭联络点——凤凰慈善公益服务中心义工潘伟民告诉记者,他们不仅为困难残疾人家庭捐赠3桌爱心团圆饭,同时将给他们捐赠价值600元的手工水饺。

“非常感谢丹徒福彩为我们公益助力,这次一下子就认捐了20份爱心年夜饭。”本次年夜饭活动丹徒新城爱心点——光阴琴行胡杞泽老师由衷地感谢道。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今年我市爱心年夜饭认捐阶段全部结束,总数1545份,比上年1485份多出60份,意味着全市将有1545户贫困家庭可以吃上一顿充满爱心、丰盛可口的年夜饭,过上一个暖暖的幸福年。

根据活动计划,今天将进入爱心年夜饭的定做阶段。届时,我们将邀请镇江报业集团小记者与大记者一起前往饭店,探访、督察爱心年夜饭制作现场和过程。 (林玲 马彦如 郑舒)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