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金山公益志愿者8年爱心接力关爱中风失独老人

2020-01-18 21:14

[B{OLSL7ADERL7]EH8TN[GA

金山网讯  “祝您生日快乐!”今天(1月18日),独居失独老人赵开文流了很多泪,这都是幸福的泪水,因为当天许多人都在为他庆祝80岁生日,有志愿者、有医护人员、有他的外甥、徒弟,虽然孩子和老伴都不在了,但他身边有了更多的亲人。

一大早,还在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病房住院的赵开文早早起床,过了一会儿,金山公益志愿者来了,医生、护士、护工带着蛋糕围在赵开文病床前,大家一起为他庆祝生日。

赵开文告诉记者,2016年妻子去世后,他的身体越来越差,还因为中风半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讲话也不清楚,志愿者们帮他联系了这家医院,他一住就是两年多。他颤颤巍巍的告诉记者,刚来时他完全不能行走,医护人员把他当自家人照料、无微不至,现在他可以扶着墙走了。

接着,志愿者们将赵开文送到饭店,大家特地为他举行生日午宴。再次看到赵开文,志愿者“洁羚”难掩激动,她告诉记者,她是服务赵开文的第二批志愿者儿女,“2014年我们接过爱心棒不久后,祝妈妈病危,赵大叔打电话给我,我立即打车去他家,并立即打了120电话,到医院后别人都以为我们几个志愿者是她的女儿,赵大叔喜欢吃鸽子汤和猪蹄汤,我们就每周给他送。”

志愿者儿女换了一批又一批,如今已经是第四批,志愿者“雨薇”说,他们每周都去看望赵开文,4年来,赵开文把她当成女儿,“我们会一直陪着他,为他过生日,为他养老。”

当天,赵开文在上海的外甥“祝福”也赶到镇江,他说,多亏了金山公益的志愿者照顾姑父,志愿者们比亲人还亲,看到志愿者的感人举动,他也成为一名服务失独老人的志愿者,“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这个组织,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一起为失独老人的晚年做贡献。”

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老万”介绍,2013年赵开文夫妇加入金山公益大家庭,如今是第八个年头,赵开文有十几个志愿者儿女,而“老万”是赵开文的第一批志愿者儿女,“我们的爱心接力棒一直在传递,只要金山公益在,失独老人的亲人就在,赵大叔的志愿者儿女就在。”(万翔 张明)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