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春节快到了,采购食品要注意这些

2020-01-19 00:15

金山网讯  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结合我市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对广大市民发布预警。

采购食品应到具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超市、商场,以及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集贸市场等销售场所。要注意选购感官指标正常的食品(食用农产品),不选购未经检验检疫的鲜、冻畜禽产品。选购预包装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外包装上的标识和产品说明书。选购散装食品(食用农产品除外)时,应观察盛放食品的容器上的标签标识,是否注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尽量选购在密闭容器放置或使用保鲜膜等覆盖的散装食品。

要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饮单位就餐。就餐前应查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建议选择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馆。选择“农家乐”时应到证照齐全、食品加工条件、就餐条件及餐饮消毒条件好的“农家乐”就餐。

家庭聚餐还要注意,应将食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应慎吃生食,特别是生食海产品(如醉虾、醉蟹及其他生腌海产品);生吃瓜果蔬菜一定要洗净消毒。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妥善保存好相关消费凭据,一旦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到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或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孙霞)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