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走进镇江

2020-01-19 01:00

金山网讯  18日上午,“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走进镇江,在丹徒区中国米芾书法公园悬挂上祥和喜庆的巨幅春联,陪伴市民度过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新年。此次活动为全省13个市联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主办。

据了解,中国米芾书法公园悬挂的春联长6米,由央视“诗词大会”总顾问钟振振创作,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金丹书写,描绘了北宋书法大家米芾爱石成痴、留下的书法风行华夏,与对联浑然天成、相得益彰。与此同时,由中华诗词学会理事蒋光年创作、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伟林书写的10米巨幅春联,也在西津渡揭开了神秘面纱。

揭联仪式结束后,丹徒区文联还邀请了多名书法爱好者现场铺纸研墨、即席挥毫,为市民们免费写春联、送祝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市政协副主席张红娣出席活动。 (记者 张琼霞)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