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2288份“爱心年夜饭”“书香礼包”今日温暖发放

2020-01-20 16:04

金山网讯 窗外寒气袭人,而在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四楼会议室里,却是暖意盎然。今天(1月20日)上午,一年一度的“爱心年夜饭”暨“书香礼包”集中发放活动在这里举行。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能斌等为书香学子、爱心年夜饭受助家庭代表发放了“书香礼包”与“爱心年夜饭”。

由镇江报业集团联合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镇江市福彩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的“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年末暖心行动,从2014年开始举办,吸引了众多爱心市民、单位和团体积极参加,本年度共筹得善款近30万元,形成743份“书香礼包”。“书香礼包”包含:2020年全年《京江晚报》一份、词典、文具一套。6年里,我市已累计5500余名贫困学子收到了“书香礼包”,总价值约225万元。

17

为困难群众送“爱心年夜饭”活动已开展12年,由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市烹饪协会、市民政局福彩中心、京晚公益服务社等共同主办,已累计募集善款近410万元,精准帮扶了1万余户贫困家庭。本年度,“爱心年夜饭”活动从2019年8月启动至今,爱心餐饮企业、爱心单位、爱心市民共认捐1545份,总价值60多万元,超过去年认捐总数。

集中发放现场,孙晓南、许能斌等人将一份份满载爱心的“书香礼包”和“爱心年夜饭”依次送到受助对象手中,接到礼物的学子和家庭连声感谢,现场一片爱心涌动。

16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爱心代表、报社记者将分头行动,赴受助对象家中,送上“书香礼包”、“爱心年夜饭”。(金山网记者 王丹)

责任编辑:王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