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网络述年】过个甜甜蜜蜜的中国年

2020-01-21 13:56

20日下午,正在云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走进场馆察看新春年货展销情况。在食品摊位前,习近平说,这么大的蜜饯冬瓜条真好,看着让人开胃,并祝大家的生活像这些糖一样甜甜蜜蜜。(央视网)

寒冬腊月天,习总书记仍像平日一样,奔波在基层一线调研,“过年在家忙”“小时候喜欢”“像这些糖一样甜甜蜜蜜”,这些暖人而又接地气的话语,通过这些小视频让广大网友备感亲切、温暖,而又洋溢着春节的喜庆年味。

甜甜蜜蜜,是日子的味道。一分一秒的时间,组成了一个幸福的中国年轮廓。中国年,不是某一天,而是365个日子的每一天。回顾2019年,无论是国与家,无论是群体与个体,都有一份收获涌向心头,这就是甜蜜。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平稳定,群众幸福安康,体现在了2019年的每个日日夜夜。所以,越是到腊月天,喜庆的味道就越来越浓,日子也一天比一天红火,彼此间的问候,也让年的味道更加甜蜜。我们过大年,就是期望365天,每一天都甜甜蜜蜜。

甜甜蜜蜜,是奋斗的味道。来过江苏的朋友,往往会被超市里如山似海、种类繁多的各类甜食所震撼,江苏可以算是中国最爱吃甜食的省份。但甜甜蜜蜜不仅仅是体现在饮食习惯上,更体现在奋斗前行上。过去的一年,为了这甜甜蜜蜜的日子,有的人不分昼夜,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心为民;有的人跑断了腿,磨破了嘴,立志流汗流血不流泪……可以说,奋斗者为了这甜甜蜜蜜的日子,我们是有苦不叫苦,有累不喊累,守护了这千家万户的岁月静好,送上了甜甜蜜蜜的中国祝福。

甜甜蜜蜜是梦想的味道。梦想是甜蜜的,因为实现梦想需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需要拼、需要闯、需要斗争。甜甜蜜蜜的幸福年,就在于期待新的一年,有一个更加风调雨顺的好收成。“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而又甜甜蜜蜜的事业,我们只有拼出一条路,干出一份精彩,才能开创这一伟大事业,向广大人民群众兑现承诺。可以说,我们甜蜜的事业一路走来,可谓跋山涉水,我们圆梦复兴的征程,每一步都不是轻轻松松,面对风险和挑战,甚至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惟有披荆斩棘,努力奋斗,才能创造更加甜蜜的事业。(江风)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