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新春走基层】江苏沭阳警嫂:“你守着百姓,我守着家”

2020-01-31 17:04 来源:速新闻 仲文路 王尚杰

根据《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的要求,自2020年1月28日18时起,对江苏省宿迁市范围内18个高速公路出入口中的7个出入口实行临时关闭,那么剩下来的这些高速出入口咋办呢?如果你问沭阳民警,那么他们会告诉你:“严防死守!”

“你守着百姓,我守着家!”1月30日,在一个名为“交警四中队警属联盟”的微信群里,看到丈夫史培成正在检查车辆的照片时,微信名“史培成家属”发出这样一条消息,瞬间引起几名民警、警属的点赞。

“他已经4天没回家了,说实话,我也担心,但我不敢说,怕他笑话我。既然他选择保护市民生命、身体平安健康,那我就守护着我们的小家。”史培成的妻子丁苏平说,她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但更是一名警嫂,关键时刻,决不能“拖后腿”。

据了解,今年58岁的史培成是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的一名普通交警,疫情发生后,他每天和同事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在有着沭阳“南大门”之称的钱集镇疫情防控点,史培成平均每天要查验过往的百余辆机动车和1600余人。一天下来,常常累得他浑身酸疼、腿脚发麻。

像史培成一样,26岁的陈港也是一名普通的交警,从警2年多。疫情发生后,陈港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到一线开展防控工作。如今,在车辆量较多的京沪高速沭阳出入口,陈港每天要检查近500台车辆,为1000余人测量体温。

“我们一起努力,早点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那些在一线工作的可爱人儿早点平安回家!”1月29日上午,结束了整整24小时的值守,陈港终于拿出手机,当他看到好几日未见的女友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的消息时,不禁泪目。陈港说:“我跟她说过,值班的时候尽量不要打我电话,没想到她竟然在朋友圈里‘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1月29日下午,沭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仲鹏飞家属李琪将购买的240只医用口罩免费赠送给治安大队的民警、辅警使用,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辛劳,希望大家能保护好自身安全。

“他和他的同事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大家撑起保护伞,我也想着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他,我觉得警察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去保护更多的群众。”李琪说,作为警嫂,她也想尽点绵薄之力。

“疫情不退,绝不收兵!”像史培成、陈港和仲鹏飞一样,沭阳的所有民警和辅警放弃休假,全力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将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让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警徽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